DigitalFortress1

數位密碼 Digital Fortress是美國作家丹‧布朗出版於1998年的科技懸疑小說,同時也是他的第一部作品。小說裡藉美國國家安全局的角色,探究了公民私隱和國家安全之間的界限。

全球No.1暢銷書《達文西密碼》作者丹布朗的處女作。說是處女作,作者的野心卻很驚人,小說從一個有著獨家祕密卻瀕死的人開場,描寫在數位資訊時代,美國安全局(NSA)為了打擊恐怖份子,斥巨資研發一部解碼機器,號稱它能解開世上所有加密文件,當然也包括侵犯一般百姓的隱私。就在這時無所不能的解碼機遇上了不可破解的加密軟體,一場密碼高手戰就此展開。

小說對電子數位時代,個人隱私是否成了過去式,提出驚悚的看法。一個為人民安全把關的機構、一個擁有監視所有祕密以保國家安危的機構,背後該由誰來監督它呢?

劇情簡介

美國國家安全局秘密監聽互聯網,破解一切可能對國家安全造成威脅的加密訊息,因此也造成侵害個人私隱的疑慮。一位前國安局雇員,史上最傑出的密碼專家,號稱設計出一種無法破解的演算法——「數位堡壘」,並以此要脅國安局向大眾公開他們的秘密武器,能破解一切密碼的「譯密機」。日裔美籍密碼專家神秘猝死西班牙西維爾,國安局為了避嫌,派遣一位不相關的局外人(為國安局一女姓員工的男友)前往西班牙拿取密碼專家身上的演算法,沒想到演算法被刻在密碼專家的戒指上,並且在死後不久就被當成普通戒指轉賣了出去,在西維爾到處流動,並且整個過程已經被人盯上。而國安局內部也不平靜,一位雇員死在譯密機裏面,究竟誰才是內奸,引起一陣波瀾。

 

作者簡介

丹‧布朗(Dan Brown)
畢業於菲利普.埃克塞特學院(Philips Exeter Academy),在他全心投入寫作之時,一直擔任該學院的英文老師。1996年,丹‧布朗出於對從事密碼破譯工作的祕密政府機關的興趣,寫作了自己的第一部小說數位密碼 Digital Fortress。而這部小說立刻成了美國國內首屈一指的網路小說。它以美國國家安全局背景,探究了公民隱私和國家安全之間的界限。

丹‧布朗的父親是一名曾獲得總統榮譽獎的數學教授,母親是一名職業宗教音樂家,因此,他從小就生活在科學和宗教相衝突的荒唐哲學中。丹‧布朗的妻子既是一名藝術歷史學家,也是一名油畫家,她不僅和丈夫一起合作研究,還一直陪伴著他完成頻繁的研究之旅。《達文西密碼》正是夫妻倆一起到巴黎,在羅浮宮所完成。
 
《達文西密碼》目前在全球銷售數字已破3400萬冊,打破美國小說銷售記錄,成為有史以來最賣座的小說。這本書在世界的空前成功,使得丹‧布朗其他小說都成了搶手貨,除了《天使與魔鬼》銷量突破千萬冊,並一直跟著《達文西密碼》在《紐約時報》暢銷書排行榜上。其他舊作也都創下驚人天量,打破過去美國精裝本暢銷數量。

出版年份 出版書籍
1998年 數位密碼 Digital Fortress
2000年  天使與魔鬼 Angels and Demons
2001年 大騙局 Deception Point
2003年 達文西密碼 The Da Vinci Code
2009年 失落的符號 The Lost Symbol
2013年 地獄 Inferno

 

arrow
arrow

    悠然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